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风景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

云南九乡风景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

2014-4-2 17:02: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云南昆明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森林防火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建立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在景区2600多亩防火区域构筑起一道道不可逾越的天然屏障。

自去年12月初以来,该景区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机构,制定森防工作方案,充实森林扑火队伍,落实防火物资,全力以赴做好森防工作。一是针对九乡山区群众有铲火土做肥料种植烤烟、清明节期间有祭祀已故亲人的传统习俗等实际,九乡风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部所属全体人员按照工作职责和要求,分片包干,分兵把口,加强白昼巡逻执勤防范,禁止祭祀人员携带火种入山进林。二是组织护林防火宣传队伍,深入周边村寨配合当地村组干部,召开群众大会,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森林法律法规,签定防火责任书,教育群众自觉爱林护林。三是发挥景区和周边村寨有线广播及景区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工具的优势,向森林防火区群众和游客宣传森林法律法规,播放宜良县政府森林防火工作《通告》,使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据统计,从2月初以来,九乡风景区共计出动人员500多人次,出动摩托车、汽车百余辆,巡逻执勤、查点堵卡600多人次,张贴和发放森防《通告》和宣传资料1000多份。(云南昆明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克明)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